Copyright 2024 - Custom text here

首次代表澳門參賽的馮學健雖年紀輕輕,但已成功為澳奪得參加此項國際大賽逾三十年來的首個金獎,讓人鼓舞。他形容在大會公佈澳門選手奪金的一刻“被嚇呆”,“無諗到自己會奪得金獎”,又指獲獎對其未來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計劃畢業後續留澳工作,且會嘗試參加各項科技、創業比賽等,提高技能,推動本澳電子資訊平台更好發展。

 

三天設計三網頁 

 

仍在學的馮學健參賽無數,如在去年曾參加“第九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等。提到是次比賽內容,馮學健表示,是次三天的賽程中,參加者每天需分別完成服裝銷售網站、航班路線查詢系統及太空飛船遊戲程式,幾乎全部設計內容都要“從無到有”,從基本的素材繪製到完成網站設計,都要自己一手包辦。講求參加者對網站設計的熟悉度和技巧,十分嚴謹,加上比賽時間有限,考驗參加者的臨場發揮和應變能力。故當時其堅守練習時的策略,爭取時間完成所有懂得做的題目,務求獲取“功能分”的最高分數,也盡全力爭取“美觀分”的最好成績,結果為澳奪得參加是項比賽以來的首個金獎,感到十分興奮和光榮。

 

至於未來發展方向,馮學健坦言雖現時本澳有不少網站設計人才,但不是所有企業或公司都願意花成本設計網站,也較容易輕視了網站設計所需的專業知識,市場發展空間相對資訊科技範疇內的其他方面狹窄,加上內地在此方面發揮機會較多,導致不少資訊專才都會向外流失。認為政府可多舉辦類似的職業技能比賽,加強公眾認識各行業的專業知識,提高社會認受性,重視人才的培訓和發展,拓展他們的職業發展空間,推動本澳資訊科技進步。

 

⌈轉自澳門日報⌋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visit Macao Daily News

Please note that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in Google Chrome or Safari.

Technology is Next Generation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is teaching computer science with a specialization in gaming—a unique course of study born of a unique collaboration with the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