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24 - Custom text here

由澳門郵電局、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HNET亞洲有限公司代表營運)聯合主辦的“2017澳門互聯網管治論壇暨IPv6及物聯網發展研討會”於澳門理工學院舉行,百多名來自英國、香港及澳門的專家學者、業界精英及大專師生參加,相互交流,成果。 研討會以『中港台日韓異體字發展』及『澳門IPv6及物聯網發展』為主題,期望通過互相交流,集思廣益,為澳門如何建設及维持網絡之永續發展提供多角度的思維與理念,為社會的發展出謀獻策。

澳門郵電局代副局長譚韻儀女士、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教授、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資訊系統及科技部高級經理林濤先生、澳門行政公職局代表 José Gabriel Rosário dos Santos 先生、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熙先生、澳門科學館舘長邵漢彬先生共同出席論壇開幕儀式。

 

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教授表示,作為公立高等學府,理工學院在學術科研及人才培育,不斷努力,以配合社會及區域發展的需要。理工和郵電局設立的IPv6網絡科研實驗室,向本澳各機構及市民推廣IPv6這第二代互聯網協議,持續進行科研開發及人才培育。 嚴肇基副院長指出實驗室在IPv6推廣上,已有一系列IPv6系統展示,包括IPv6互聯網展示網絡、網絡電話系統、遠程攝像機、串流視頻等,並將持續提升展品水平,以智慧家居向市民展示科技,提高生活質素,讓澳門市民了解科技的最新發展。 在科研方面,實驗室在發表科研文章的同時,還積極研發各種IPv6及物聯網相關的應用項目,最近實驗室為中葡機器翻譯而進行一個IPv6網絡系統的發明專利申請,是一個跨領域的研究項目,期望IPv6能與其他領域產生共鳴,提高協作效益。 在人才培育上,將加大力度培養優秀學生,使他們能掌握智慧城市的相關理論和知識,在軟硬件開發方面,做到經驗和能力兼備,令學生在大學畢業後就能配合工作所需,直接投入市場工作,為澳門服務。

論壇和研討會主題是『澳門互聯網管治論壇-中港台日韓異體字發展』及『澳門IPv6及物聯網發展』,來自英國、香港以及澳門業界的專家和學者,一同分享他們的研究及應用成果,包括由理工-倫大資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Laurie Cuthbert 教授主講的 “IPv6 & IoT”、澳門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對外合作暨拓展部高級經理曾澤瑤先生主講的“GS1標準在物聯網中的應用”、香港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協會主席葉旭暉先生主講的“IPv6使用現況及趨勢”、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營運總裁梁耀漢先生主講的“.澳門 中文域名”、以及由中文域名協調聯合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和 Dot Asia Organisation 主持的討論環節“中文域名異體字的發展”。

For more info., please visit http://mp.weixin.qq.com/s/LIkm15xo_SG1APodPPrD9g

Macao Daily

Please note that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in Google Chrome or Safari.

Technology is Next Generation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is teaching computer science with a specialization in gaming—a unique course of study born of a unique collaboration with the industry